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A Life Note: 就要去花蓮...

#2024-0328b

明天就要去花蓮看兒孫,在「洄瀾*/多羅滿**」過 2024 年復活節,而且續住兩個多禮拜。

這次住花蓮如此長時間,理由是兒子及媳婦一同出差,我倆(爺與奶)總得出手幫忙,照顧孫子的日常生活,提供必要協助,讓他們連「上、放學」都安全無虞。

主啊!求祢繼續保守這家庭,就像眷顧其他許多家庭那般,在一切大小事上,都有祢親自同在、同工,教我們越發蒙福,越加感恩,心靈有平安、有喜樂!😀😁😆

= = =

*    洄瀾 -- 相傳初來花蓮開墾的河洛人,見到溪水奔海,而與波瀾交會,作迴旋狀,故稱之為 "洄瀾" (台灣話:Hôe-liân),後改為台語音近的花蓮 (台灣話:Hoa-liân)。

**  多羅滿 -- 據《花蓮縣誌》記載,西班牙人在 1622 年到此採取砂金,運回金包里一帶 (今新北市金山區),並將現花蓮縣新城鄉稱為多羅滿 (西班牙語:Turoboan;台灣話:To-lô-boán)。

= = =
相關文章 (See also):
1)  Potluck Lunch plus an Egg Hunt     (20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