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七星潭 (The Qixingtan Beach)

#2022-0817A

I liked this beach very much, and so did my wife and our grandchildren. The two boys' mother, Anita, who drove us there this morning, also loved the beauty of the place, so she offered to be our tour guide.

What an amazing bay! The wind beat the waves and played a natural and pleasant melody. Staying there for a while, I actually heard and saw the earnest call of the vast ocean!

** 以下資料取自《中文維基百科》**

七星潭,又稱月牙灣,位於台灣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花蓮市北郊、空軍花蓮基地東側。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七星潭 (撒奇萊雅語:Malongayangay) 原本位於今日花蓮機場東側位置,為南北縱向長條湖泊,北端為 L 型勺口,南端為勺炳,整體約略類似北斗七星,故名七星潭。1936 年日治時期,日本當局為了建設花蓮港北飛行場(現今的花蓮機場)就填平了七星潭,現今只剩約四個零星湖泊。七星潭殘湖主要是國立東華大學美崙校區的涵翠湖,和空軍花蓮基地的兩個小池塘。

月牙灣 (Cikatingan),是原七星潭居民被日本當局遷居的地方,由於他們自認為七星潭人並懷念七星潭,就將新遷居之地稱為七星潭。現今七星潭為瀕臨太平洋的弧形海灣,由大大小小的礫石所鋪陳。地質上屬陡降型沙灘,瘋狗浪出沒,為全台十大危險海域之一。此地昔日是小漁村,同時也是花蓮定置漁業發達之地,原因係當地海域缺乏天然灣澳,然而因黑潮流過台灣東部,帶來各種洄游的魚類資源,加上中央山脈的山腳緊迫於海濱,沿岸的流水深且急,近海魚群在此匯集成天然魚場之故。

= = =
相關文章 (See also):
3)  新城天主堂     (20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