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上山、下山 (Taking a Walk) ~ part one

#2023-0309

最近,我和老伴特喜愛出門散步,尤其是陽光暖和(非酷熱難熬!)的時段,在住家附近的山腰上走一程,已成為我們的「日常」。

老夫老妻不時相互提醒,笑著說:「趁還能走,就多走走,多曬曬太陽,以免 "骨鬆" 變得更嚴重!」

說到 "骨鬆" 問題,我們早就知道維生素D和陽光的重要。可是服用維生素(至少對我而言)就像吃藥沒兩樣,她跟我都缺乏恆心,從來沒有把 "整罐" 維生素吃完的紀錄;倒是每當看見 "春天的太陽"(幾乎與 "冬陽" 等價!)我倆都會喜形於色、笑逐顏開。

這季節,很自然地,就成為 "最佳拍檔" 一同徒步「上山、下山」的好時機了。

而今日出門,亮麗的陽光給人帶來好心情,連我家巷子外那欉九重葛都笑得很燦爛。那是我鄰居的傑作,受到應有的照料,修剪適度,就像一位裝扮美麗大方,全身披戴著粉紅色彩的新娘。她身材豐腴,卻能婷婷玉立地站在那兒,保持著甜美笑容,迎送來到她身旁獻上祝福的賓客 . . . . .

(有圖為證,歡迎鑑賞。)

= = =
相關文章 (See also):
3)  A Dream (昨夜今晨夢)     (20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