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關於《台灣聖公會聖雅各堂成立牧區 15 週年紀念特刊》

#2011-0706

書名:台灣聖公會聖雅各堂成立牧區 15 週年紀念特刊


   (申請 ISBN 時所用之名稱:臺灣聖公會臺中聖雅各堂成立牧區 15 周年紀念特刊)

頁數:188 頁

出版者:台灣聖公會台中聖雅各堂

出版日期:刻正趕工印製中,預定本主日(2011年7月10日)出書

出書緣由/本書簡介:

基督教台灣聖公會 (The Episcopal Diocese of Taiwan) 建立於主曆1954年,座堂設於台北市,現任主教為賴榮信主教。台灣聖公會在全台各地有將近二十間教堂,其規模較大者包括位於台中市西區的聖雅各堂 (St. James’ Church)。

聖雅各堂緣起於1955年,美軍顧問團駐台中之陸軍人員中有部份美國聖公會教友,需聖公會聖品人員主持主日崇拜及牧養照顧,遂由美國陸軍駐華負責當局洽請軍中牧師莫華德牧師,定期來台中舉行崇拜,崇拜地點在該團宿舍中。後經鄧臨爾牧師、蒲維廉牧師等努力,教友陸續增加,崇拜規模漸具。1961年崇拜地點仍設於美軍眷區,殊為不便,乃洽借台中衛理公會民生路禮拜堂舉行崇拜。1968年春,購得五權西路一段23號建地(即現今堂址),由張肇融牧師負責籌劃建堂事宜。1969年由王憲治牧師接任堂牧之職,1970年新堂落成,正式在此展開宣教事工。

聖雅各堂於1996年7月21日成立為牧區(原為傳道區),組織牧區議會,首任牧區主任牧師為陳金地牧師。自建堂[成立傳道區]至今已有41年歷史,而成立牧區至今 (2011) 也屆滿15週年了。

本書訂名為《台灣聖公會台中聖雅各堂成立牧區15週年紀念特刊》,顧名思義,就是要共同記錄下教會發展的精采片段,以及教友團契生活的點點滴滴。書中除了現任主教賴榮信主教、前任主教簡啟聰主教、菲律賓中部教區 Dixie Taclobao主教,本堂榮譽主任牧師陳金地牧師等所寫的專文之外,還包含主內弟兄姐妹們藉此良機,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所寫下的43篇中文及7篇英文作品—內容豐富,有史實回顧、信仰見證/論述、靈修心得、個人抒懷之作……等;體裁多樣化,有散文、詩歌、大事記、青年團契組員集體創作……等;作者群兼容並蓄,有不同年齡及身分的作者,如牧長、資深平信徒、青少年信徒及慕道友、甚至以英語寫作的外國來台,在本堂做禮拜的教友……等。除文字頁(約120頁)之外,全書包含精美彩色照片 Part 1, Part 2, Part 3;彩色頁共占68頁,分別為主題照片綜合篇、最近五年照片精選篇、及教友生活照/全家福等。

從這本《台灣聖公會台中聖雅各堂成立牧區15週年紀念特刊》中,可清楚看見一般基督徒生活與禱告的寫照:讚美 (Adoration)、悔罪 (Confession)、感恩 (Thanksgiving)、代禱 (Supplication);此四者(字首為 A, C, T, S)若能化為實際行動 (Acts),將主耶穌的教訓盡量實踐出來,則必然蒙主喜悅、祝福滿滿。願讀者諸君皆能有此福分,主恩滿溢,平安喜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