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From the Front Yard to the Central Ridge

 #2020-1107

These are what I saw the other day in the front yard and on the way up to the Central Ridge ---

從自家院子,經由「望月峰」登山步道(約莫只有 320 公尺),一路走到「中心壠」。

看見院子裡的燈籠花,那是鄰居給的幼苗,長大開花了。

又看見巷子口,鄰居圍牆外那盆永遠有花朵盛開的朱槿。

又看到斜坡上,登山步道旁曾遭火燒的竹叢,乾枯的竹根及落葉,甚怕火,而根部造型尤為奇特。

看見柚木的落葉之美,還有從枯枝敗葉中爬出來的,不知名的蔓藤,有心形葉、小白花,彼此完美搭配。

最後我的目光被一個「心」字所吸引;那是刻寫在木板上,久經風吹、雨淋、日曬,而快要腐蝕殆盡的地標----「中心壠登山步道」七個字當中,最重要的一個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