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院子裡開了什麼花?-- Flowers Unknown to Me

#2014-0311

院子裡有個狹窄的,長條形的小花圃,裡面所種的花草屈指可數:一棵桂花樹、一盆紫紅色酢漿草;兩棵展露青春氣息的馬拉巴栗 、幾株把頭和手探出了矮牆外的「日日春」;還有好幾叢躲在圍牆角落,葉子的形狀、大小很不一樣的蕨類植物。

這花圃中,更有一位美麗大方的「花葉小姐」,在她還沒開花之前,我還以為那是枝高葉大,卻永不開花的「葉青先生」呢!

老婆透露了一個秘密,說她在過去這段日子裡,為了不讓這棵「樹」長得太放肆、太凌亂,常常用剪子將它修枝剪葉。跟我一樣,她從沒想過它會開花。直到最近,鄰居看見她又要動手「修理」了,這才忍不住好心勸阻,說:「花期就要到了,還是讓它開花吧!」

哦!果真開出我們意想不到的,美麗動人的花朵 ---- 不管是「花葉小姐」或者「葉青先生」,都不是它的真名。我家院子裡,今兒「亭亭玉立」的這一「欉」,有誰能告訴我它的真實名稱呢?[看下面第 1 至 7 圖,知其芳名者,歡迎留言。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