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緣木求魚

#2020-0429

老實說,這不是什麼成語故事,更不是講述「緣木求魚」之類的典故。

剛才,在 5:30 pm 前後,那園區裡的陽光還很亮、很美的時候,這故事(或所謂「生活小插曲」)就這樣 ...... 如此這般 ....... 真真實實地發生了。

先是池塘邊站著一隻鳥,我不清楚牠是「夜鷺」還是「麻鷺」,圓滾滾的身子,有好幾個拳頭大小。幾乎同時,池塘裡游過來一隻鴨,那是「番鴨」,悠閒自在地游向西岸,然後優雅地轉了個身,朝著那鳥的方向游去。突然,我身旁這修剪整齊,宛如一把大傘的榕樹,竟連枝帶葉一陣騷動,發出鳥翅拍打的急促噪音 .......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建議:先看下列各圖,探究事情經過。)當你瞭解了事實真相,是否覺得本篇的標題需要更換?若需更換,應換成什麼?若不必更換,其理由為何?

= = =
我的提示:(1) 標題第三字「求」可改成「吃」或「吞」嗎? (2) 用一般手機拍攝遠處的,不斷跳動的生物,能拍出清晰的圖像嗎?勉強而為之,是不是緣木求魚?

= = =
相關文章 (See also): 緣木求魚(續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