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Grapes that Are New to Me"

 #2020-1005

不曾見過這麼奇特的葡萄!長條形的,根本不圓。

大妹今天買的,帶來「護理之家」給母親吃。母親最近吃得很少。每次只吃三、四顆就說「夠了!」、「吃飽了!」、「從早到晚,吃不停,怎吃得下?」、「你們也吃啊!快點,大家分著吃!」......

看到這種葡萄,我想起曾經寫過《看見 ● 想起》,那是六月的某日,看見荔枝,想起跟葡萄有關的一首歌。同時,我也想起主耶穌說過的一段話。

主耶穌說:「我是真葡萄樹;我父親是園丁。......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那常跟我連結,而我也常跟他連結的,必定結很多果實;......正如父親愛我,我愛你們;你們要常生活在我的愛中。......」(詳見《約翰福音》第 15 章 1-17 節)

= = =
相關文章 (See also): Regarding Grapes (葡萄傳說)    (20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