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水母、壁虎功、海邊的回憶

#2017-0706

水母 ( Jellyfish or Jellies ):水母當然是一種水中生物,但牠也能轉化成一幅美麗、又有特殊意味的作品。請看右邊(以及下面 Part 1 所展示的)這幅畫,正是最好的「水母藝術化(畫)」之代表。這是我家即將幼兒園畢業的「哥哥」從學校帶回來的。我驚奇之餘,連忙將「牠」掛起來,就掛在客廳門邊。

壁虎功 (The Adhesion Ability):英文維基百科說:About 60% of gecko species have adhesive toe pads that allow them to adhere to most surfaces without the use of liquids or surface tension. ... 中文維基百科另有一條目,說:「壁虎遊牆功,又名『蛇形功』、『爬壁功』、『仙人掛畫』。歌訣曰:『壁虎牆技藝奇,上下左右耐心習。功成輕身如螻蟻,躥樓房不費力。』」而我要說,我們家三歲未足的小弟弟的腳兒,也有十足的 adhesion ability (爬壁功) 呢!

海邊的回憶 (Memories of the Beach):請看下面 Part 3 的影片,那是上個月,全家人到南部 (A Trip to Southern Taiwan旅遊期間所拍攝。

=    =    =    =    =

Part 1: 水母




Part 2: 壁虎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