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來自家鄉的 "臉書" 貼文

#2018-0508

下午的點心
 阿嬤說一定要幫她拍這張
 給她兒子看

 瞧她笑得多開心
......」

這是 2 分鐘前,從家鄉(國姓)的「石門社區」發展協會透過 Facebook 傳送的照片貼文。

剛過去的這個禮拜天,與我回國姓陪伴家母,巧遇妹妹和妹婿他們也回鄉探訪,母親心中喜樂,笑顏逐開。今天(週二)我隨返回大甲(她的娘家),見了岳母,也見了好多位親屬,包括大人、小孩,大家齊聚一堂,氣氛無比融洽。琴說,趕在「母親節
 / Mother's Day」之前,兩邊的家都走一回,是應當的。我完全同意。

果然,這是蠻有意義的事。如果我們很久沒有回「家」,如果我最近這些日子裡,都沒看過我的 mom 和 mother-in-law,那麼,當我突然收到 Facebook 傳來上述這一則照片貼文,我的內心會有什麼樣子的「悸動」呢?


喔!還好,剛才拜見過她們 (my mom and my mother-in-law);若不然,那「悸動」的感覺,勢必會是 "a feeling of restlessness" ----- 唉呀!那會是一種令我尷尬、不安、又有點懊悔的,難以言喻的心情啊!


於是,我在圖文的下方留言,說:「我看到了,謝謝妙拍........及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