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遇見表姊、表姊夫

#2021-0905

那天,遇見幾十年未曾碰面的表姊和表姊夫,是在大姨媽的喪禮告別式中。他們是我二姨媽的女兒及女婿,也來參加這場親戚攸關,能喚起好多共同回憶,且屬於人生歷程中至為重要的禮儀。

受到疫情影響,族人親友來參加追思奠禮的,都戴著口罩,似乎也都刻意減少交談。而家祭過程中(註:訃聞上僅寫明家祭時間,並未出現「公祭」一詞)大姨媽的子孫,身著黑袍,人數眾多,除了幾位年紀較長者坐(立)於室內(採取「梅花座」)之外,其餘晚輩們都列隊站在門口外,依序禮敬。那些站立於門口的年輕人,氣質不凡 ---- 顯然很有「都市青年」的氣質,我心想,若哪天路上相遇,彼此能認得麼?答案必是「相見不相識」吧!

雖無「公祭」之設,但「家祭」時,禮廳一旁已有不少親友 (good friends and relatives) 等待著參祭、致敬;我和大弟也在其中。其中有一女士,不時望向我和大弟這邊,雖然她戴著大大的口罩,可是眼神 "似曾相識" 就好像印象中二姨媽那樣,雙眸蠻漂亮的。我心想:「那會是誰呀?」

.........

(「會是誰呀?」答案 ➔➜ 在本文第一段,或見於下列 "相關文章"。)

= = =
相關文章 (See also): I Miss My Mom and Her Sisters a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