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The Great Vigil of Easter (復活夜) -- 照片轉載

#2012-0421

普世聖公宗 (Anglican Communion) 的教會在復活節前一晚,通常會舉行「主復活大守夜」(The Great Vigil of Easter) --- 本禮拜意義深遠,通常包括下列四部份:(1) 光的禮儀。 (2) 經課禮儀。 (3) 基督徒入門禮,或更新洗禮誓約。 (4) 感恩聖禮並施行復活日聖餐。我們台中聖雅各堂也不例外,隆重舉辦了「復活夜」禮拜以及各項相關活動。

回想去年 (2011),我家小寶貝「小蜜蜂」就是在復活夜 (4/23) 受洗的;那是多麼令我難忘的時刻啊!

而今年 (2012) 復活節是四月八日,其前一晚的「主復活大守夜」距離今天足足兩個星期了,我因為忙於編寫一本書,一直沒能把當夜的活動實況(或心中的感動)載入個人部落格《木咕子的家》。此刻,那準備要出版的書已編寫完成,對於那夜 (4/7) 在台中聖雅各堂參加「主復活大守夜 - 中英文聯合禮拜」及其後續活動的情景,我再次想起,依然是「歷歷在目 - 彷彿昨日事也」。

= = = 以下所附照片,轉載自 傅雪梅 姊妹的 Facebook,特此註記,並致謝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