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德國:國王湖(聖巴多羅買禮拜堂)

#2013-0612

六月十一日上午,我們在德、奧邊境的「國王湖」(King's Lake / 德語 Königssee) 遊覽。根據維基百科,國王湖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 (The Free State of Bavaria) 的東南端,在奧地利城市莎姿堡 (Salzburg) 以南的德國阿爾卑斯山區內。

網路上說:「國王湖的湖水呈現翡翠綠色,清澈見底,是著名的旅遊勝地。」我們親臨此處,果然見證了這句話的真實性;總括一句,湖光山色,實在美不勝收!

我們搭船遊湖,僅只往返一趟,就足以回味無窮了。在此搭船遊湖的一個特色節目是,當電動船行駛到距「聖巴多羅買」一半航程的時候,船長會停下船,在險峻的群山間的湖面上吹起喇叭,演繹多重的回聲。此外,還有那聳立於「聖巴多羅買」岸邊的「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ew's Church / 德語 St. Bartholomä) 最具特色,建築的頂部就像兩顆紅色的洋蔥,因此有人戲稱它為「紅蔥頭教堂」。好一個「貼切的形容」啊!


前往「國王湖」

在國王湖附近的商店,我看見如此迷人的「鹽塊」。

琴看見這盆紫色花,直說好美,就按下快門:喀擦!

搭船遊湖----好美的「國王湖」!









(above) Photoed by Peter Chan








聖巴多羅買禮拜堂(紅蔥頭教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