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 (Stift Melk / Melk Abbey)

#2013-0614

六月十二日近午時分,我們來到「梅爾克修道院」(Melk Abbey / 德語 Stift Melk)。

這是一座本篤會修道院,位於奧地利 下奧地利州 梅爾克鎮 的山岩上,俯瞰多瑙河 (The Danube 讀作 /ˈdænjuːb/),毗鄰優美的瓦豪河谷 (The Wachau [vaˈxaʊ])。

「梅爾克修道院」成立於1089年。今天攝人心魄的巴洛克建築修建於 1702 年到 1736 年,有精美的壁畫,圖書館藏有無數的中世紀手稿。由於其名望和學術價值,在 1780 到 1790 年約瑟夫二世大量解散奧地利的修道院時,梅爾克修道院得以倖免,並且逃過了拿破崙戰爭的破壞。1938 年德奧合併,學校和修道院的大部分被納粹收歸國有。(以上資料取自:中文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