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駱駝會:南寮登山古道

#2015-0126B

今日與另一半帶著我們的長孫 Little Bee,隨同居住中部的幾位「駱駝兄嫂」(綠園同窗)前往「竹坑---南寮登山古道」健行。

該步道位於台中市龍井區竹坑村,入口處就在三號國道橋下。我們跨越山渠洩洪道的「木本橋」,沿著 主步道 緩緩而上,不走 B步道 卻轉進 A步道 到達觀景台 。從觀景台可眺望北起台中港,南至彰化線西鄉及大肚溪出海口,狹長海岸線風情與山間景緻,盡收眼底。

然後,我們折回 主步道 繼續上山,抵達大肚山上的南寮村,在「魚池」旁的涼亭休息片刻、泡茶聊天。最後沿著 121階 的「好漢坡」下到 C步道,一路走「谷底」,終於回到入口處的停車場 (See the map below)。

沿途山巒交疊,景色宜人;尤其,有好長的路段,均有人自願登記認養,他們各自發揮專長,或蒔花種草,或彩繪石頭,或利用「地形地物」做適當的藝術擺設,使「認養路段」看起來既浪漫,又自然。我心裡暗想,近年來國人在「愛護及美化環境」方面,已大幅提升了水平;倘若所有的遊客都能做到「垃圾不亂丟」那就更加美好囉!


The photos below are from Facebook; they were 
shared by my Camel Brothers and Sist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