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正月初九

#2017-0205

今天,農曆正月初九,對我及家人而言,是個很特別的
難以忘懷(或不願忘記)的日子。

傳說中,農曆正月初九是「天公」的生日;天公指的是民間信仰中的玉皇大帝

兩年多之前,我並不在乎這個日子的意義----天公是誰呢?
他(或者,祂)距離我這樣一個凡人,實在太遙遠了。或許
天老爺,是個「遙不可及的存在;
天公誕,是個「遠而模糊的概念。

而今天(農曆正月初九)巧得很,是星期天,我一如往常
上教堂,參加主曆 2017年顯現節後第五主日」聖餐禮拜..............

我今天特別用心祈禱。
既然覺得「天公」離我甚遠,於是
默默地、認真而懇切地,
我投身於主耶穌的懷抱,讓自己更加親近這位早已認識我(甚至揀選了我)的天父」。

我向「三位一體」的禱告,懇求祂的聖靈,與我們同在,也與先父的靈魂同在,
特別從那日----農曆歲次乙未[羊]正月初九,到如今,
且從今日,直到永永遠遠。


--------- Written by Mookoo Liang on Sunday, Feb. 5, 2017

相關文章 (See also):

1) Father, We Miss You 照片特輯 [A]    and/or    Father, We Miss You 照片特輯 [B]

2) (對於父親的)印象、思念、和祝禱 . . . . [1/3]    and    [2/3]    and    [3/3]

3) First Part of My Family Tale -- a story written by Mookoo Liang in April, 20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