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生態霧峰 (Ecological Wufeng)

#2019-0415

生態霧峰?..... 還是霧峰生態?.....

這些日子,我習慣午睡醒來就整理行囊,備好茶水之類,趕著踏出家門,走入燦爛的陽光裡。目的是尋覓一處似曾相似、又有點陌生,好像跟睽違三十年的老友再次相遇,彼此實在不知應聊些什麼,卻是「話匣子」一開就沒完沒了的那種「境界」。

一路上,兩眼四處瞧,已經夠忙的了,而腦海裡的思緒,更忙,好比快速轉動的電影畫面,一幕幕,瞬間變換、跳接、轉進、甚至新舊不分,虛實難辨。同一時間想到未來,也想起從前。有許多「昨日事」揮之不去,歷歷在目;而眼下(腳前)的真實情況,竟然也敵不過前方遠處的「風景」-----那引人入勝的景和物啊!在陽光照射下,真的很絢麗,夠有意思。

然而,光彩奪目之餘,我的心,也被逐漸低垂的夜幕給籠罩了,因為我在外頭遊蕩已久,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溜走,消逝。已經是大多數生物(生態)由動而靜,漸次回巢休憩的時候了。此時的大地,慢慢失去原有的溫熱色彩,而另一群生物(例如「阿罩霧」的貓頭鷹)卻正要活躍起來,牠們蠢蠢欲動,躍躍欲試,並不擔心天變黑、地轉涼。

牠們-----哦!是他們!他們的熱情和勇氣,讓我有種奇特的感動,於是,我開始注意周遭的「小細節」,比如說,園區小巷道上,有個大大的黃色字,「慢」;又例如天橋的上、下、前、後,有多少強弱不一、各具特色的燈光組合;還有,那..........

誰能細數「霧峰生態」呢?..... 這可是道地的「生態霧峰」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