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豪雨 (Raining Heavily All Day!)

#2021-0807

落地窗外,傳來「嘩啦嘩啦 + 轟隆轟隆」的豪雨聲,千軍萬馬般呼嘯而來,不絕於耳,即使把厚厚的窗簾給關上,也隔絕不了那原已轉向離開(且弱化成XX氣流)的「盧碧」颱風即將(復活)來個「回馬槍」予人致命一擊的威懾。

風雨聲中,從床上翻身而起,是午休時間,原本打算小睡片刻的,怎睡得著?走進二樓靠中間位置的盥洗室(前後都有房間,使之與外界隔絕),竟然還聽得見「隆隆隆隆」的水流聲; 再仔細一聽,那不是窗外的雨聲,而是地板、牆壁裡的水管,此刻正急忙排水。原來,豪雨從屋瓦、屋簷、陽台各個角落,已鑽進屋內的排水管路,灌滿埋藏在牆壁和地板中的管道,再不大量排水,豈不是有水管爆裂(如同「腦溢血」般)的危險?

下樓來到客廳,電視還熱鬧地響著,妻子說:「看哪!中南部災情慘重!北部的雨勢也越來越強大了,真令人擔心!」我看了電視上的畫面,回應說:「果真有點慘!........」我想起五月底之前,全台(包括我們居住的地區)乾旱好久,什麼鯉魚潭、日月潭、曾文水庫、石門水庫等等,所有大大小小的蓄水區都乾涸,水位急降,幾乎就要見底了。那時妻子望著枯乾的草木枝條,總要擔心:「再不下雨,家中就要停水、斷電啦!」

那時,我總是這麼安慰彼此,說:「不要太擔心!沒多久就是雨水季,到時候,不但不缺水,還得祈禱不要水太多(做水災)呀!」如今看來,我的話應驗了,而我們也因為豪雨來襲,再次默默祈禱著 ----- 為家人、朋友,甚至不認識的人;簡言之,我們情願為海內外所有人的「平安」默默獻上最真誠的祈禱。

= = =
相關文章 (See also):
2)  音樂水車之雨景     (2020)
4)  雨後即景     (20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