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路邊的玫瑰

#2022-0614

看見路邊的玫瑰,我說:「路邊的野花不要採。」老婆卻說:「這哪是野花?這花兒有主人;應該是圍牆內那戶人家種的吧?......」

想了想,沒錯,我的意思是:「路邊的花兒,『都不要採!」

心裡還嘀咕著:「不能採,只能拍 [照]!」於是我取出隨身攜帶的 camera phone,動動手指,企圖把幾朵巴掌大的美好,裝入我看不見邊際,大而深邃的記憶之海。

心海中,會不定時浮現許多「漏網之魚」般的回憶。原以為微不足道,失掉亦不足惜的記憶片段,卻在潮汐起伏滾動中,自動地,又游回淺區,鑽入我可感知、可觸摸的「記憶籮筐」。這回,從心海底層,載入「記憶快取識別區」的,是一首古老的,早就遺忘的流行歌,藉著路邊的玫瑰,竟如此鮮明地「活了」過來,那可人的濃情密意,在耳際,輕快響起。

我彷彿聽見鄧麗君 (Teresa Teng) 和楊燕等多位歌星都唱過的《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林煌坤作詞,李俊雄作曲,很好聽的一首歌。歌詞摘錄如下:

「送你送到小城外,
 有句話兒要交代;
 雖然已經是百花開,
 路邊的野花,你不要採;
 記著我的情,記著我的愛,
 記著有我天天在等待。
 我在等著你回來,
 千萬不要把我來忘懷!」

= = =
相關文章 (See also):
2)  院子裡的垂茉莉     (20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