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第二日) 爬山、坐下聊天、神奇的編號

#2022-0915

昨日只在「青年活動中心」附近活動:散步、看潭、賞夕陽,如右圖(星號1、2、3)所標示。

今日(第二日)行程稍有調整,如下:

星號4:試爬水社山 (邵語:Zintun marutaw a hundun)。純屬「試走 / 試爬」性質。

昨日來到青年活動中心時,夕陽閃亮亮地照射著「水社大山登山口」(即 北入口),我趕緊搶拍了一張「打卡」特寫。老婆當場就說:「如果都沒有往上爬(走)一程,那不就成了 "百分百騙人" 之舉?」因此,今天吃完早餐,我們就沿著濕而不滑的石階,拾級而上,一直走到某處高點才折回。

星號5:玄奘寺 (Xuanzang Temple) 這熟悉的居高臨下的涼亭平台,坐下來聊天,同時欣賞明潭(幾近乎 "全貌" 之)美好風景。

星號6:回程,順道參訪「文武廟」;在廟後坡地樹蔭下,歇歇腳,吃家裡帶來的柚子和餅乾。無意間,我發現文武廟的石椅,每個都有編號,其中最吸引我的編號就是 . . . . . (看完下面最後幾張照片,您就會曉得。)

話說從前,我曾經在台中縣大甲鎮(現已併入台中市改稱大甲區)的文武國小任教七年,其中有一屆學生,後來成立 Facebook 秘密社團,稱作「文武19」,因為他們是該校第十九屆畢業生。啊!我突然懷念起他們(那天真可愛的模樣!);我又懷想起那些過往的(千真萬確「一去不復返」的)年輕歲月 . . . 

= = =
相關文章:
2)  日月潭水社大山     (2012)
3)  爬山後(第二日)     (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