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

The Full Moon (臘月十五拍攝的)

#2023-0106

我們散步到民主議政園區,從頭頂上的枝椏間,發現臘月十五夜的月,特別亮、特別美。

她問我要不要拍下來,我說,在這裡我曾經拍過(早已存入 Mookoo's Home)。但她說時間可不一樣。意思大概是:現在拍攝的,哪怕是同一個月亮,因所處情境不同,氣氛自然也就不完全相同了。

她拿起手機,拍了......

這一回她拍的照,"畫面效果" 真的很特別;那神秘的氣氛,我見了特別喜歡。哦!對了,這臘月十五,巧逢國曆 1 月 6 日 ---- 基督教會的 "顯現節"(東正教的 "聖誕節" 就在今天,而俄烏戰爭還持續著!);我又想起了離世兩年的母親,前年 (2021) 的 1/6 是我母親安息告別禮拜的日子啊!

生命的奧秘,令人難以參透。這臘月十五夜的月色,顯然也多了好幾層 "神祕感",我決定收藏(隨即存入 Mookoo's Home)。

= = =
相關文章 (See also):
3)  月之圓缺     (20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