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十年紅酒

#2024-0328a

姬老師(或稱鄭師母)送給我們一瓶紅酒,是嘉寶果 (Jabuticaba) 做的。她說,鄭牧師和她都不愛喝酒,朋友多年前送他們紅酒,一直放著,竟然給忘了,最近整理房間,才又看見;她突然想起,說不定可以拿給我們,讓我轉送給我們的朋友,喜歡喝紅酒的。

我仔細看了一下酒瓶上的標籤,發現從 "製造日期" 算到今天,剛好滿十年。喔!存放十年的老酒,還能喝嗎?好不好喝呢?我跟琴都蠻好奇的。

二人商量之後,我們決意把它留下,不再轉贈他人。我和琴,今早倒了兩杯「樹葡萄嘉寶果」紅酒,又泡了兩杯咖啡。一小口、一小口,細細地品嘗,腦海裡始終翻滾著,那首我倆都熟悉的老歌......


美酒加咖啡 我只要喝一杯
想起了過去 又喝了第二杯
明知道愛情像流水 管他去愛誰
我要美酒加咖啡 一杯再一杯

我並沒有醉 我只是心兒碎
開放的花蕊 你怎麼也流淚
如果你也是心兒碎 陪你喝一杯
我要美酒加咖啡 一杯再一杯

我並沒有醉 我只是心兒碎
開放的花蕊 你怎麼也流淚
如果你也是心兒碎 陪你喝一杯
我要美酒加咖啡 一杯再一杯

一杯再一杯

= = =
相關文章 (See also): 人生方程 (Life Equation)     (20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