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小蜜蜂「足以奏名琴」音樂會

#2011-0109

元旦過後,小蜜蜂被帶到媽媽的娘家,住了幾天。這是他第一次到外婆家「遊學」。他的奶奶(我老婆)平時喜愛唱歌,他外公剛好又是個擅長歌唱的人,也許,小蜜蜂先天方面就比其他小孩有更多更好的「音樂細胞」;如果能加上後天的調教,提早開發他的音樂潛能,那麼 . . . . . 那不是很棒、很值得努力的一件事嗎?沒錯!就這樣,小蜜蜂由母親親自陪同「出遠門」(負笈他鄉)遊學去了。

沒想到短短一個星期的時間,小蜜蜂的「智慧與身量」都長高了不少。原先還以為年紀這般「幼齒」的他,轉換地方可能會「住不慣」;可是,就在外公、外婆細心照料與呵護之下,小蜜蜂這個週末回來,顯然各方面(包括音樂技能)都有長足的進步。你瞧!今天晚上,小蜜蜂已能當著爸爸媽媽,還有爺爺奶奶的面,一會兒咿咿呀呀地唱著 . . . . . 唱一些比拉丁文還難懂的歌,一會兒又表演「足以奏名琴」----那是高難度的,用「雙足」代替「兩手」的彈琴特技。若想一窺究竟,請參閱下面的照片。

最後的那張照片,我可不太明白,小蜜蜂表演完畢,為什麼吐了一下舌頭!

















- -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蜜蜂太厲害了
以後ㄧ定是一個音樂家
我跟小蜜蜂的奶奶說
給他一個星期
ㄧ定可以適應新環境的
果然不錯
不但適應了新環境
還開始學才藝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