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寸草心 (We Love You, Mother!)

#2011-0104

. . . .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 . . .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 . . . . 誰言寸草心 . . . . . . .

心中迴盪著《遊子吟》那首老歌,一遍又一遍。歌詞最後的問句,讓我十分感動;那寫歌的人,想必是對於母愛體悟特深,又能一語道破遊子心情的傑出詩人,教我怎能不打從心底佩服!

再過四天,是農曆十二月初五,也就是岳母的生日。琴與我好幾天前就計畫,要帶她老人家來一趟「閒情半日遊」作為 birthday celebration (慶生)。而昨天,除了我倆,還有琴的姊姊、弟弟,以及 Terence (內兄之子) 等人,都參加了這項活動;由小舅子 Kimkong 開車,同遊竹南市、苗栗大湖、汶水老街 . . . . . 我們一路「自由行」觀景、聊天,心情格外愉快。


附註:我特意拍了以下的照片,供大家欣賞。照片中有一座「拱形桁架水泥橋」,仔細看,有別於其他同類型的橋,因其拱形(弓形、圓弧)的部分,是沒有「節點」的 --- 這是內弟實際參與鋼筋建構工程,蠻引以為傲的作品!而最後兩張照片,是一條名叫「汶水」的溪流,我站在「彼岸橋」上拍下它,因為它很美 --- 你說是不是呢?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