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宗盛和阿祖

#2011-0503

我在樓上書房,正在看網路新聞,說什麼「掀起美國 911 恐怖攻擊事件的主謀賓拉登 (Osama Bin Laden) 已經被美軍殂擊死亡 . . . . . 」突然聽見樓下傳來小男孩清脆的叫聲:「姑婆!姑婆開門!. . . . 請開門 . . . 我們來了!」我立即關機,下樓來,跟老婆一同到門口迎接客人。老婆(宗盛的二姑婆)早已把客廳的門打開了。

宗盛和阿祖今天到霧峰來,是住在清水的大姑婆(阿祖的大女兒)開車載他們來的。他們三人同行,大人們來台中辦事,小孩子跟班,似乎稀鬆平常的事。我倒是被這個「小不點兒」的能言善道----超成熟的語言表達能力----給嚇了一跳。才幼稚園小班的年紀,竟然講話像大人似的,措詞豐富,語句流暢。(再過一些時日我的孫子「小蜜蜂」是否也是如此呢?)

我突然覺得,自己現在更喜歡小孩子了。從前的人把自家小孩稱作「小犬」之類的----英語用 kid (小羊) 表示「小孩」的意思,是不是因為「小狗小貓小羊」比「大狗大貓大羊」還要可愛?尤其宗盛,特別貼心,據他阿祖(我的岳母)轉述,前幾天她老人家走路跌了一跤,緊跟在身邊的宗盛立刻就說:「阿祖!我扶你起來 . . . . 以後你走路的時候,我走在你的後面,我可以照顧你!」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