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日月潭的孔雀園 (The Peacock Garden)

#2013-0916

「走!看孔雀去!」----我們今天帶著 小蜜蜂 前往日月潭,參觀位於環湖公路旁的一座專門飼養孔雀的動物園。

這座「迷你型」動物園設立於 1968 年 10 月。園中約有 200 多隻孔雀,主要是藍孔雀,亦有孔雀、孔雀,還有其它名貴禽鳥,例如:金雞、銀雞、長尾雉、台灣藍鵲 (Formosan Blue Magpie; also called "long tail mountain lady") 等等。

而我們一家大小最感興趣的,莫過於藍孔雀了。藍孔雀也叫印度孔雀 (The Indian Peafowl),主要產於巴基斯坦、印度和斯里蘭卡等地。在求偶季節,雄性鳥會「開屏」展現他那華麗無比的尾羽 ---- 他 (the male peacock) 還是印度的國鳥呢!

「孔雀漂亮嗎?」「孔雀漂亮極了,對不對?」「可是 . . . 他們今天沒有『開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