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爺爺會修理

#2014-0704

小蜜蜂的小腳踏車,出了一點兒狀況。聽說,就是小蜜蜂----這「隻」名副其實的「好奇寶寶」的傑作。

他用小刀(唉呀!是什麼小刀,讓他隨手可取得?......)在漂亮的黑色坐墊上,狠狠地----不對!他是「輕鬆愉快地」畫了一刀、或兩刀、或三刀。

然後,坐墊裏頭的海綿就暴露出來了。說嚴重嘛,倒不算太嚴重。一丁點兒「小狀況」而已!

不過,就像小蜜蜂曾經「重複借閱過」的一本兒童繪本的封面標題,七個字的書名:《爺爺一定有辦法》。你看!爺爺一定有辦法----這點「小狀況」難不倒我的,爺爺我自然會修理!

我一面忙著取材、構思、描圖、剪貼,把礙眼的「破綻」修補起來,一面卻不忘對小孫子諄諄教誨,說:「不可再用刀子割它,知道嗎?否則 ...... 要不然,爺爺一定會修理!.......

我講「修理」的時候,略有加強語氣,卻忘了在 動詞 前面加上「狠狠地」之類的 副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