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思念

#2018-0303

昨天是元宵節,俗稱「小過年」,代表農曆的新春假期已告一個段落。

明天是禮拜天,元宵節過後第一個星期日,我們遵循本地客家人的習俗,要到墓園去「掃墓」。

明兒一大早,我會跟三位弟弟前往先父的墓地,獻上我們的禮敬與思念。雖說我是基督徒-----家族中的「第一代基督徒」-----很清楚本身乃「新造之人」(Anyone who is joined to Christ is a new being; the old is gone, the new has come),在教會中講究「敬祖」(紀念祖先) 而不是「祭祖」(祭拜祖先),但身為「長兄」的我,明天的「家族掃墓」活動,還是不會缺席的。我將配合弟弟們約好的時間,親自到墓園去,與他們協同進行「追思先人/紀念先父」的盛事。

喔!主啊!求您教導我,如何用美善的心思意念,以合宜(妥貼)的方式,來表明我敬愛祖先(特別是懷念先父,他於 2015 年二月離世)的一種「飲水思源」的濃厚情感;求您用您的大能與慈愛,祝福我的生身之父,讓他在天之靈,擁有超乎想像的平安與喜樂。.......

天父上帝啊!我要如此告白:您洞察我的心,我的父親雖然離開我們三年了,但我對他的思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