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Grandpa's Performance (演技高明?)

#2018-0803

七月底,祖孫三人到「省議會紀念園區」散步,小孫子挑戰高難度的 Monkey Bars (猴架 / 橫爬架) 頭一次成功地從這端「抓行 / 吊著爬」到那端。爺爺、奶奶都樂到笑不攏嘴。

奶奶還十分機警地,充當起「掌鏡」把那一幕給錄了下來。可是,她為了看清楚是在玩 Monkey Bars,把鏡頭稍微拉近了些,結果只錄到孫子的上半身。

我覺得,影片中看不到「雙腳離地」或許就是那段錄影唯一的失誤 (a minor mistake)。忽然間我靈機一動,請奶奶再當一次「掌鏡」把爺爺(我)高明的「吊爬 / 抓行」技巧給攝錄下來。這是表演前的一番叮嚀:「不要錄到我的腳喔!千萬不要.......」(觀看此影片時,請開啟擴音喇叭,你會聽到很好笑的話 ----- 童言童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