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花蓮行: Day Three

#2019-0814

A Trip to Hualien: Day Three
(Also see Day One and Day Two.)

這次祖孫三代同遊花蓮,三天兩夜,最令我興奮的是兩個晚上都住宿於 Gihak Homestay (吉哈克莊園民宿)。

Gihak 歐風建築,內部裝設齊全、舒適,庭園造景精美又大方。房舍、草木、步道、水塘,搭配合宜,或雨露均霑、或陽光共享。而花蝶、池魚,甚至住宿者,有心的話,都可以交相輝映,彼此欣賞與學習,漸次達到一種「物我相通/神人連結」的超高境界。

喔!好像一個不小心又想太多了。不過,在《聖經》中,我倒是看見主耶穌說:「我是真葡萄樹;我父親是園丁。.......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那常跟我連結,而我也常跟他連結的,必定結很多果實;.......正如父親愛我,我愛你們;你們要常生活在我的愛中。......」(詳見《約翰福音》第 15 章 1-17 節。)

回到 Gihak Homestay:為什麼連續兩個晚上住這裡,會讓我如此興奮呢?除了環境優雅外,主要原因是這家民宿的主人(即經營者林福均先生)乃是我嘉義師專的同班同學。老同學多年來難得見一面,今再相聚,夜裡總要促膝長談,昨夜他與我共飲一罐啤酒,果真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以及一些意想不到的訊息交流啊!........ 例如,談到「吉哈克」這名稱的由來,他說了個有趣的故事,我不在此細訴,讀者有機會直接問他說明好了。

=    =    =
附註:以下照片前 9 張拍攝於 8/13 早晨,中間第 10-21 張拍攝於 8/14 早晨,地點都在 Gihak;後面第 22-33 張則是 8/14 遊覽「鯉魚潭」時所拍攝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