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平安喜樂

#2021-1216

昨天完成了幾件事,包括汽車保養、剪髮等等,都很順利,感謝主!

當我的車正在進行「定期維修」時,我人就在 Toyota 保養廠等候。利用他們所提供的 Wi-Fi,我大致完成了 12/26 主日崇拜用的 Bulletin (最初稿),也隨機上網 browsing for a while (瀏覽一會)。很快地,一兩個小時悄然溜過,根本不著痕跡。

我回頭一看,通往廁所的那面牆壁上,畫了幾十隻燕子,在形狀各異的綠色葉子間,來回飛舞著。樣態栩栩如生,動感尤其分明。牆壁中央的幾個英文字,寫著:Summer leaves -- Pure and fresh and green plants! 我蠻喜歡的。

一時心緒又攪動了起來,想起家附近山坡上的幾隻貓。我 12/9 傍晚看見其中一隻,蹲坐在路邊一部車的車頂,彷彿享受著夕陽之美。隔天 12/10 回大甲,我注意到盆栽植物中,有心形 💙💚💗💛 的葉子,不知其名,只悅其形。而 12/12 在教堂的花園裡,又遇見美麗的彩蝶,自由地採食花蜜,雙翅開開合合,煞是好看。根據教會傳統,這個主日是 Gaodete Sunday (喜樂主日);在降臨節期的第三主日 (The 3rd Sunday of Advent),我們點燃了代表 Joy 的粉紅色蠟燭,彼此祝福,平安、喜樂。

而明天 12/17 我已有約,要跟另一群自稱「悅笛」的朋友到「清水岩」去走那裡的步道。期盼又是美好的一日,感恩之餘,榮耀歸主!

補註:寫完此文,立即以《平安喜樂心情好》為題,發表於 Facebook。繼而一想,才驚覺去年 12 月 16 日就是家母離世的日子。天啊!我竟然一時糊塗,完全忘記這重要的 12/16。怎麼辦?明天的「約」勢必照樣行,但是,我把本文的標題改為四個字《平安喜樂》(把末三字給拿掉了)。祝願 母親在天家,日日皆平安,有喜樂。相信她在天之靈,一定希望我們(她的子女、孫子女、曾孫子女們)既平安,又喜樂!.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