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來賓視角 (Photos, Part A)

#2022-0723A

好友相約,今早前往林家花園(就在我家附近)聆賞「2022 蔣渭水 台語 客語 漢詩吟唱會 (複賽)」。

令我老婆驚訝的是,用客語來朗誦、吟唱傳統漢語詩詞,竟能如此優雅動人。我問她說:「你不會講客家話,也能欣賞客語吟唱的詩詞啊?」她的回應似乎蠻有道理:「《手冊》裡有詩詞內容可參照,這先不說,光就他們朗誦和吟唱的聲調、神韻、以及詮釋的手法----或所謂 "整體表現技巧" 來觀察、比較,也不難評斷出誰強誰弱、誰的得分會比較高啊!」

果然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我老婆向來喜歡哼哼唱唱,這些年來參加謝老師的「4º C 樂團」和吳老師的「大漢清韻 (詩詞吟唱)」,關於吟唱的知識與技能,她累積了不少經驗,令我好生佩服。


= = =
相關文章 (See also): 
1)  來賓視角 (Photos, Part B)     (20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