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日月潭水社大山

#2012-0911A

昨天由「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出發,登「水社大山」,對我和琴而言都算頭一次,是好友老詹及益昌兄等人帶路,他們早已是「老馬識途」的登山客,值得百分百信賴的。

水社大山有兩處入口:南入口位於德化邵族組合屋聚落內,入口的石雕意象為步道起點;北入口在青年活動中心大客車停車場旁,入口石墩為步道起點。

我們是從北入口進入的,剛開始的那一小段路,雜草叢生,好像很久沒人走過的樣子,原因是前陣子的「豪雨」造成部分路段的土石坍塌 (See Picture 2 below)。不過我們還是勇敢地、小心翼翼地越過「障礙」,緩步前行,一路往上攀登。

終於,我們來到了海拔 1369公尺處的木造平台----這是此次「登大山,先登一半」的目的地。在這裡,大家坐下來歇息、喝水又吃 sushi 補充體力。在這裡,竟然可以居高臨下,眺望日月潭的一角;更有趣的是,麗卿[益昌兄另一半]帶來一把神奇的烏克麗麗 (ukulele);由她伴奏,其他的人唱起一首又一首「從前的歌」。啊!我們好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