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奶奶!背!

#2013-0201

「奶奶!背!. . . 啊!奶奶,背 . . . 背背呀!我要『背』. . . 嗚----嗚嗚!. . . .」

小蜜蜂玩累了,今天早上在山坡上的「遊樂區」玩了近兩個鐘頭[註:小蜜蜂的玩耍俗稱 tso khang-khuei 就是台語「做工」的意思],加上來程路上「爬山」的時間,算是他「戶外運動」最紮實、也最久的一次。現在,他真的累了吧!要下山回家了,直吵著要奶奶背他,怎麼勸說,他都不肯再自己走路了。

可是,回家的路上,他的眼睛並沒閒著。拿「東張西望」這成語來形容,似乎不恰當,因為他並不是「慌慌張張」,而是「自自然然」。跟隨在他倆身邊的爺爺我,再次「發現」:我們的小蜜蜂是 100% 的「好奇寶寶」,雖然舒舒服服地「背」在奶奶「背」上,仍不忘沿途看風景,看左邊、看右邊,看上面、看下面 . . . . . 啊!菩提樹上,飛來跳去有好幾十隻小鳥,吱吱喳喳地叫著;路邊草叢裡,突然飛出來一隻淺灰色的蝴蝶,舞姿曼妙!

這大自然的聲音和光影,我敢說,我們的「小蜜蜂」都注意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