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2014 退修會 -- Our Retreat at "The Villa of Sacred Love"

#2014-0222

台灣聖公會台中聖雅各堂 2014 牧區議會暨執委會退修會,時間為 2 月 21-22 日(週五、六),地點在天主教位於太平區長龍路一段內城巷 43 號的「聖愛山莊」;這兩天一夜(其實只有 1.5 日左右)的退修會,在主任牧師林立峯牧師的帶領下,無論是詩歌敬拜、聖餐禮拜,或是專題講座、分組討論等等,都進行得十分順利,讓每位參與此會的教友[核心同工]都獲益良多,滿心歡喜。

此次退修會的主題是「創意與領袖」。會中特別觀看了由詹姆‧柯林斯 (Jim Collins) 主講的「選擇卓越」 (Great by Choice);以及由喬瑟夫‧葛瑞尼 (Joseph Grenny) 主講的「掌握影響力」(Mastering the Skill of Influence)。前者[柯林斯]提到成功的企業領導人具有 (1) 狂熱的紀律 (Fanatic discipline)、(2) 實證的創意 (Empirical creativity)、(3) 有建設性的疑慮 (Productive paranoia),因而即使在失控的環境中,他們仍能引領團隊突破重圍,獲得成功。而後者[葛瑞尼]談影響力 (influence),特別談到六種影響源 (six sources of influence),包括:(1) 個人的動機 (personal motivation)、(2) 個人的能力 (personal ability)、(3) 社群的動機 (social motivation)、(4) 社群的能力 (social ability)、(5) 結構的動機 (structural motivation)、(6) 結構的能力 (structural ability)。這些專題講座,內容精闢,加上主講人流暢的演說風格,聽了讓人直呼過癮----真的很「讚」!

可是主耶穌說:"Happy are those whose greatest desire is to do what God requires; God will satisfy them fully!"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馬太福音 5 章 6 節]這裡中文《合和本》所說的「」字,現在英文版 Today's English Version 譯作 "what God requires" ---- 我不禁要自問:今後,我該如何行(或做什麼)才是「」呢?What does my Father in heaven want me to do?

馬太福音 7 章 21 節,主耶穌說:「凡稱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Not everyone who calls me 'Lord, Lord' will enter the Kingdom of heaven, but only those who do what my Father in heaven wants them to do.") 由此可見,對每一位基督徒而言,明白 what God requires of each of us 是個極為重要[必須捫心自問]的課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