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Reflections (省思 / 回顧)

#2019-0903

九年前的今天 (9/3),我寫了一篇《生活的樂趣》標記著當時自認為最美好的生活模式 (the BEST lifestyle):

B = books (including The Bible)
E = exercise
S = sharing (esp. short stories)
T = traveling

在那日的前一天 (9/2),我發表了幾張自認為有趣的照片,標題《裸體的樹 -- Why Is the Trees Naked?》;在最末張照片上方,我寫了兩行話:

「是不是老了就比較怕熱?
 還是有了年紀就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而再往前一天 (9/1) ,對我而言,真是個值得紀念的新起點 (a brand new beginning):2010 Nian 9 Yue 1 Ri。當我正式宣告不再續任「補習班主任」,也不應聘「研發主任」這個幾乎為我量身訂做的新職時,我整顆心,就像「飄遊自在的雲、流動自如的風」突然變得格外的輕鬆..........似乎能擺脫一切,開始過一種所謂「雲遊自在/風動自如」的生活了。

算一算,前後已滿九年。這九年來,我的 BEST life plans (最佳生活規劃/生存方案/生命進程表/藍圖) 實現了多少呢?若不經一番省思、回顧、和查驗,恐怕很難有個「譜」或「數」的!

大前天,趕在八月底前,我繳交一份 "Personal Reflections" 給 Friendship 季刊的主編 Ms. Catherine Lee ---- 她先前向我邀稿,希望我針對兒子決志投入教會工作,唸神學院,一直到被按立為聖公會牧師的整個歷程,寫出我身為父親的「看見」與「心得」。

前天,2019 年 9 月 1 日,傍晚時分,突然下起一場豪大雨,我心有所感,寫了一首不像詩的小詩 (a poem that doesn't really look like a poem) 題目叫做「人生方程」。所附的插圖取自 2012 年 9 月 3 日的舊作,而七年後的今天 (9/3),我在臉書上把《人生方程  / Life Equation》給分享了。

啊!太陽底下果真沒有新鮮事麼?----- 我 2012 年 9 月 3 日的圖文分享,源自於前一天的「小組團契 ● 健行活動」,當時 (2012 年 9 月 2 日) 教會的一些弟兄姊妹到霧峰來 "爬山",我們所走的路線,正好跟我與月琴昨天 (9/2) 所走的一樣;也跟九年前 (即 2010 年 9 月 4 日) 我在 Mookoo's Home 發表的圖文《中心壠步道》所描述的路線,完全一致。

試問:同樣的路,在不同的時間裡,跟不同的人一起走,你的感覺如何?

再問:下面這張照片中的弟兄姊妹,還記得整整七年前的這次「雨中行」嗎?

三問:關於上述 "BEST life plans" 你有什麼看法?建議?或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