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難題?(應該不難)

#2022-0526

疫情氾濫,最近連中部地區也變嚴重了。怎辦?只好辛苦過「防疫新生活」:不轉念不行,不喜歡也得喜歡!

今天一大早,老婆「毅然決然」開著車回娘家去。她對我說,照顧年邁媽媽(我岳母)的外傭 "阿雅" 昨(前)天「確診」了。雖然一直很小心,還是免不了 COVID-19 的傳染,真的防不勝防! 

除了阿雅,家中的小孩(小學童)也有兩人先後確診。目前小孩由親人帶離,分別照料;而阿雅,人在二樓「居隔中」還得有人提供食物之類。誰能接手照顧九十多歲的「阿嬤」?

老婆說,總不能都讓大嫂(阿嬤的媳婦)一個人忙,大嫂平日還得照顧孫女 (們),其中一位,就是前文所提及「先後確診」兩個小學童之一。

這期間,勢必大人小孩都更緊張、更辛苦。老婆是「阿嬤」的小女兒,因住家較遠,平日沒能像姊姊那樣天天回娘家,陪伴老人家。此時此刻,姊姊屬於(確診者之)「密切接觸者」依規定應該「居隔」的,而夫家那邊尚有年過九旬的婆婆,更應該謹慎為要,居家隔離。所以今早我的另一半「毅然決然」離我而去,回娘家了。我要開車載她回去,她不讓我跟,倒要我「留守霧峰」獨自生活數日,以保存我這一半戰力 (combat power) 或人力 (manpower)。

感謝她貼心,買了許多食材,有肉有青菜有水餃,還烤了四片麵包,存放冰箱裡。她問我會不會煮飯煮麵煮水餃,會不會燙青菜(有四季豆、小黃瓜、胡蘿蔔等),會不會把燉肉拿出來蒸熱了吃,會不會......點點點、等等等?我信誓旦旦回答,說這些不難。應該不難,只是君子平日「遠庖廚」罷了。心裡想,若能不懶,應該不難吧!

= = =
相關文章 (See also):
2)  Light in the Darkness     (2021)







2 則留言:

helen 提到...

Jean是好老婆
Jerry是聰明的先生
共度難關之餘
可以增加生活能力

Mookoo Liang 提到...

Thank you, He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