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雲山水 (photos, part one)

#2022-1020A

雲山水 VillaHome 民宿

"雲山水 VillaHome 民宿" 地址是花蓮壽豐鄉豐坪路二段二巷 201 弄 18 號;其官方網站 (villa18.com.tw) 開頭的 "Welcome to VillaHome" 寫著:

 雲 飛舞在天空 千態萬狀 絢麗多彩,
 山 連綿著天際 或起或伏 山巒疊翠,
 水 如明鏡 醉映著幻畫般的夢境 . . . . .

顧名思義,有雲,有山,有水;此三者,誰是主角呢?(頓時 "好奇心" 興起 "大哉問"!)
  • 是「雲」還是「山」?
  • 是「山」還是「水」?
  • 是「水」還是「雲」?
有一詮釋,說「雲山水」實非三者分立,乃是「雲 + 山水」或「雲山 + 水」之義;可分別解作「幻化如雲的山水雲一般的風景」或者「水鏡映山雲水中可看山、可觀雲」之類的描述。另一種見解,先從1到2,再到3,最後又回到1;這樣的說法,就如同「水中雲➠雲裡山➠山間水」;其實,這是一個不間斷的循環。

~ ~ 敢問讀者諸君,您對於「雲山水」的個人觀點,如何?~ ~

= = =相關文章 (See also):
1)  雲山水 (photos, part two)     (2022)
2)  值得收藏 de 照片     (2022)
3)  花蓮行: Day Three     (20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