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澄清湖 (Chengching Lake)

#2011-0430

上次的「駱駝班」同學會在南部舉行,我因另有要事不克參加。聽說他們就住在澄清湖的「傳習齋」,白天,大夥兒結伴繞湖而行,並穿過湖中著名的「九曲橋」。老同學久別重逢,那種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的快樂情景,不難以想見。

昨晚,老詹和我,帶著另一半同行,來到澄清湖畔,改在「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過夜。主要目的是為了參加今日中午在高雄市舉辦的,另一位老同學「山東」他女兒的婚宴;順便,也利用上午的時間,暢遊這美麗的景點。

啊!多少個年頭了,我竟沒有多少機會造訪澄清湖;而今日能夠親臨此地,且與好友帶著另一半同行,是多麼值得珍惜的福氣!

在澄清湖畔,我瞧見一豎立的碑,寫著「曲橋釣月」四個大字,左邊兩行小字是一首七言絕句:

淼淼漣漪澹澹風,水晶宮闕玉玲瓏;
波心素魄青天影,都在垂虹一吸中。

碑的左下方,作者署名「張群」。而右上方寫著:「中華民國第一庚子」。那個庚子年,究竟是哪一年啊?我數學不好,也懶得推算,但是我非常喜歡碑上所寫到的那首詩。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