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我們 X (土角厝 + 紙教堂) = 新 RAV4 桃米之旅

#2011-0426

桃米里(俗作桃米村)位於埔里鎮西南方,面積十八平方公里,是中潭公路往日月潭必經之地,區內林木綠意盎然,蜿蜒的桃米坑溪、種瓜坑溪及大小支流,孕育著桃米豐美的生態樣貌。

這個美麗的小山村,經歷九二一地震的考驗,從家園母土找到重建的契機,正一步步朝生態村的夢想前進 . . . . 今天,老婆和我以新買的 RAV4 休旅車,載我的父母來到埔里桃米生態區一遊。我們先在一家名為「土角厝」的水上餐廳吃中餐,然後就到本社區最有名氣的「紙教堂」參訪。

顧名思義,「土角厝」原是一家用土磚砌成的傳統式房屋,因九二一大地震嚴重毀損,屋主保留殘餘的土牆,改建並擴建為今日這美侖美奐的現代化餐廳。而「紙教堂」則是大地震之後,遠從日本搬遷來此的,主要以「紙」為材料所搭蓋的一間教堂,象徵著希望與重生。我們今天來此一遊,真有不虛此行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