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家附近的風光:一棵花樹、一片花田

#2011-0201

兩個禮拜前,到大同路口的郵局辦事回來,經過霧峰鄉公所前(其實已改名為霧峰區公所),眼睛突然一亮,那是什麼樹啊?枝頭上盡是粉紅色的花,一片樹葉都沒有。所謂「紅花應有綠葉襯」,這棵我不知名的樹,卻只有紅花簇簇,好不神奇!

隔四、五天吧,我與老婆前往老詹和秀珍的家----我們幾乎每禮拜三晚上相聚,說好要練習英語的時間,卻常常以國、台語談天說地,「八卦」個沒完----在老詹和秀珍家旁邊的[水利地]公園裡,意外地發現一整排樹,同樣是「紅花簇簇、綠葉全無」。詢問之後,才知道樹的名稱是「洋紅風鈴木」。

是「洋紅風鈴木」嗎?名稱聽起來很有美感,不過到現在,我還不太確定「洋紅」二字寫對了沒有。心想,叫「風鈴木」應該沒錯,你看花朵的形狀像風鈴,便可「了然於心」了!

哦!對了,老詹是我唸「嘉師」時的同班同學,而秀珍是老婆唸「中師」時的同班同學,當兩對情侶分別在不同的服務學校「暗中交往」時,我與老詹並不知道我們的女朋友畢業於同一所師專,而且是同一屆、同一班。

如此淵源,兩家人感情特別好,每次碰面,話夾子一打開總是沒完沒了;這種「默契十足、話不嫌多」的融洽交誼,如何自然而然地形成,可想而知,當不在話下。



以下照片拍攝於霧峰區公所前,我住家的附近,拍攝時間為 2011 年 1 月 25 日。







以下照片拍攝於 2011 年 1 月 28 日,地點為老婆的娘家附近。

老婆一向喜歡油菜花田,我也喜歡;稻穀收割後,農民在田裡撒下油菜花籽,讓它成長、開花,不僅有美化田野風光的作用,更重要的,它是公認最天然、最省本的「植物肥料」。



以下這張是去年 11 月 1 日在同一地點拍攝的,當時稻穀尚未收割。
如欲閱讀拙作《米飯二三事》,請點選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