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春遊

#2011-0324

迷濛飄忽的霧裡,有一株株飄逸可人的新綠,豈是隨手可採擷的?彷彿有靜謐的聲音,說:「要採擷、或捕捉,用眼(並且用 )來取吧!」

我們是有品味的遊客,當然,也勇於伸手----必要時(如下圖)伸長手臂,手持相機,喀擦、喀擦、喀擦 . . . 把山中尋得的青春煥發,帶回家裡,做永久的典藏。

啊!季節更迭依舊,而今年的春天,卻比去年、前年、還有任何往年的春季,更教我覺得寶貴,值得特別珍惜。因為,歲月催我老;歲月匆匆,年少時的浪漫(或狂妄),如今已逐漸轉化為老成了。

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之後,總要更懂得什麼是人生吧!固然「人生」不是一個簡單容易的課題,但或許,憑著切身經驗,我們可以建立起「冬去春就來」的美好信念!

----有人會說,那是一種「輪迴」,而我寧願相信,那是「復活」的另一款啟示。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