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年初六

#2012-0128A

大年初六,帶著妻小(包括孫子「小蜜蜂」)回到妻的娘家;內弟請客,特別安排在后里三豐路的「祥鶴日本料理」。

我們一向是年初二回娘家的。但今年我們極力鼓勵我的岳母「把握良機」參加由內弟所規劃、帶領的「北台灣三天自由行」---她原本推說「不想出遠門,主要是怕舟車勞頓」;而我們心裡明白,是為了年初二,她要在家中等我們回娘家。於是妻對她直說:「媽!弟弟平日工作這麼忙,難得有幾天空檔,想邀你出去走走、散散心,您為什麼不去?我們打算初六才要回娘家,這跟弟弟都事先約好了 . . . . 如果您不參加弟弟的旅遊,那麼年初二,那天 . . . 我們會留在霧峰,您豈不是一個人在家?. . . . 或者您也到霧峰來?」總算她老人家被說動了,由內弟開著車載著,遊覽了台北、宜蘭幾處知名景點。她其實玩得很愉快。

內弟實在不簡單,工作認真又賣力,所經營的事業蓬勃發展,我們都說:他越來越「發」了。今天不但我們這家(祖孫三代)受他招待,妻的姊姊、姊夫,以及他們的孩子也都「約好」同一天、同一時間來到了后里的「祥鶴日本料理」。(新春恭喜,主賜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