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溪頭剪影(山猴離去鳥飛來)

#2010-1021

前天 (10/19) 我們還是「抽空」到溪頭爬了一趟山,理由是那的確是「維持體力、提振精神」的好地方。雖然小孫子剛來報到,做爺爺奶奶的我們不免要忙一些,但兒子還在「陪產假」當中,他可留在醫院陪伴他的另一半,我們也就放心了。

我們打算「快去快回」走一段陡坡步道就回來的。不料,在「賞鳥步道」上山約五分之三的地方,竟然看見一隻又大又壯的獼猴,在我們前方十公尺處,悠哉悠哉地橫跨過我們所走的山路。我趕緊取出相機,可惜晚了一步;那「山猴」已遁入樹林草叢中,不見蹤影了。

老婆說,相機隨時準備著,或許又有什麼「珍禽異獸」出沒呢。果然,當我們快要走到「賞鳥步道」盡頭時,突然來了一大群飛鳥。我忙著拍攝牠們漂亮可愛的身影,幾乎忘了要「速去速返」的允諾!

圖片編號:001
One bird can dance alone! Steps one, two, three, four . . . .
單鳥跳舞,舞步是: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










圖片編號:002
Two birds can dance together! Steps one, two, three, four . . . .
雙鳥並舞,舞步也是: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







圖片編號:003
You can dance by yourself;
you can dance with your partner.
You can even dance with many,
many more . . . "birds of a feather"!

有些時刻,與「群鳥」共舞也是一樂!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