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奔飛

----- by 金浪 (Jin-Lang, one of my previously used pseudonyms) and published in Tou-Shang Qingnian (投商青年) on May 15, 1988. It's a shame that there were quite a number of misprints as this poem was published in that magazine.

在星月交輝的夜空下 與妳同行
           我底心
  願

在湖山相映的晨霧裡 與妳同行
           我底心
  願

在廣闊的野外 或
小小的木屋中 或在
漫漫長路 或在 幽幽深谷
          我底心哪
  願       與妳同行

而心之同行 (如蒙首肯)
乃 一止 一靜
乃 一飛 一奔
在不見邊陲的有限空間 並存
     一幕幕美麗的神話
     一曲曲共鳴的聲音

傳聞 那濃密不見出路的相思林
暗藏誘惑的陷阱     而妳
只有一顆心 敢不敢答應
      隨我奔飛入林?

            原本
           我也怕
怕所謂「失足成恨」
畢竟各只有一顆心 一顆心只能
幻化作一隻小鹿 與另一隻同行

        妳底另一隻呢
        我底另一隻呢

今夜 莫非我已醉 趁星月交輝
教我底思念恣意奔飛
        奔離這個世界
飛入湖山相映的夢裡 與妳同尋
  那神話
  那聲音

            明晨
寧願太陽慢點昇起 若要昇起
最好早些照出陷阱 教小鹿清醒
  安全返回 不再奔飛 . . . . . .

    ----- 1988.5.15 刊於《投商青年》第 25 期,可惜排版錯誤甚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