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是誰毛手毛腳?

#2010-1221

小蜜蜂:你是誰呀?[輕聲嘀咕著] 你看起來 . . . 有點面熟耶!

 蜂父:孺子未知乎?吾乃「蜂行者之父」,即汝之父。

小蜜蜂:奇怪 . . . . 你為什麼這樣大隻?

 蜂父:孺子好奇哉!天下人焉有「不與俱進、不異、不長」之理?有朝 . . . .

小蜜蜂:哦!你的手臂好長,你的腿也好長、好粗;你的手臂和腿,都長有長長的 ---

 蜂父:插嘴;音量略大] 休無禮!吾乃汝父,子語父,當有規矩分寸,方為「孺子可教也」。有朝一日 . . . .

小蜜蜂:唔唔 . . . 唔唔唔 . . . . [撒嬌而哭,頭轉向房門外] 阿公!阿嬤!阿公阿嬤你們在哪裡?

= = = 以上對話,純屬虛構;以下數語,方為寫實 = = =

蜂爺爺、蜂奶奶:台語)喔!金孫!阿公阿嬤來囉;乖---乖---,毋好哭 (k'ao)、毋好號 (hao)!你係乖嬰 ---- 嬰嬰乖喔!阮 乖嬰,天爸 (爸字唸作 pe) 尚疼 ko 尚惜呵!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