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救命啊!. . . 阿公!」 -- "Oh, Give Me a Break, Grandma!"

#2010-1220

今天上午,小蜜蜂由媽媽和奶奶帶往醫院接受兩種疫苗注射 ---- 所謂「五合一疫苗」以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據說小蜜蜂很勇敢,左右大腿各打一針,只是「嗯---嗯嗯-----」哭了一下子,並未「哇哇哇-----」大哭一場。我當時不在現場,因為我已回到國姓老家探親,看小蜜蜂的曾祖父和曾祖母去了。到了晚上,我回到小蜜蜂身邊,聽另一半(小蜜蜂的奶奶)形容孫子的英勇表現,心裡想,真的嗎?

下面這幾張照片,是小蜜蜂頭一次接受「臉部敷藥」的情形。最近他那可愛的臉蛋上,竟長出一顆顆小紅豆;我們原先只是留意,並不太著急,因為「它長不到兩三天就自動消了」---- 聽說小嬰孩的皮脂腺尚未發育完全,像這種「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的現象,是蠻正常的。可是醫師今天說:「還是擦點藥,痊癒得快。」所以小蜜蜂的阿嬤(奶奶)就老實不客氣地在他臉上「擦、擦、擦 、擦」上下其手啦!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