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同心圓」三個半小時 (The Concentric Circles)

#2010-1216

既然共事多時種友情,
總要退修一處結同心。       
      ----- by Mookoo Liang

註1俗語說,種什麼因,結什麼果。若問曾經在同一所學校任職的同仁伙伴,您有緣共事多時(多年!)是何因、或何果,您有明確的答案嗎? --- Anyway, 大家的「因果概念」相同與否,不要緊,但今生今世,既然 . . . 總要 . . . . 您說對吧? --- 這乃是 Mookoo 寫此對聯的原始動機。

註2:「退修」與「退休」諧音,意義卻有些差異;前者是 Retreat ,後者為 Retirement。針對前者 (Retreat) 我們可解讀為:「暫時離開世俗的工作場所或生活模式,而擇一寧靜平和的環境,專注於身、心、靈的洗滌、修練、或更新、建造,使之回復到一種更理想、更美好的狀態」。對於基督徒而言,那種狀態應該就是「回復與上帝有合宜的關係」;一如聖經新約中福音書所提,耶穌會避開人群,獨自或帶著門徒去親近神。


特別附註:由一群台中市國光國小退休人員所組成的聯誼會,名稱就叫「同心圓」。目前會長由陳雪瑩老師擔任。所謂「共事多時,永結同心」,歡迎更多已退休的「國光人」加入,俾能分享個人生活點滴,創造新的、共同的回憶,並成就人生另一段美好歡樂的時光!

以下為 2010 年 12 月 16 日於「德馨美食館」舉行【同心圓成立四週年歲末聯誼餐會】時,所拍攝的照片:











































- - -

1 則留言:

kathryn 提到...

哇~~~~~~~~~~~~
在這裡看到好多好朋友啊!!!!真好!!我以後也要加入同心圓.現在加入可不可以啊? !!